哈根达斯雪糕

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

#鸣佐#假如木叶和宇智波和平相处

*平行世界设定,原著风

*设定鸣佐16岁,鸣人暂时无法控制尾兽之力




1,

  鸣人接到通告,推开火影办公室的大门时,四代目火影正在给卡卡西布置任务。


  他打了声报告,得到允许后乖乖的站到了卡卡西旁边。


  众所周知,鸣人是四代目火影之子。由于教导有方,鸣人从小就展现出了优秀的学习天赋,水门自然也把他当下一代火影培养,好吃好喝好卷轴恨不得端到他的面前。


  嘛,望子成龙的心,可以理解。


  顶着火影老爸的光环,鸣人像一棵仙人掌一样茁壮成长起来。他的好胜心也不会让他止步——他要成为一个比老爸还要厉害的火影,让佐助,让全村的人都刮目相看。


  也正因如此,毛手毛脚的少年在这次的任务中出了差错,直接被水门用飞雷神拽回了本部。


  “从现在开始,你要到后山去训练。”水门眨眨眼竖起三根手指,用温柔的语气说着丝毫不温柔的话:“在这期间你不能和别人接触,不能离开后山,也不能使用忍术——当然突发情况除外。第七班我会找人暂时补齐,你在没达到时间前不能回来。”


  “水门老师,任务失败,我这个当老师的也有责任。”听了水门的话,卡卡西有点犹豫:“让鸣人去后山……是某种惩罚措施?”


  “没有啦,不是什么惩罚。”水门笑了,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:“就是去看看云啦,数数落叶啦,放松一下。鸣人你就当做是去郊游好了。对了,这个任务的名字我都想好了,就叫[宝贝儿子的修养计划]怎么样?”



  得,这起名的法子还是那么奇葩。


  卡卡西闭嘴,他就不应该和这个儿控废话。




  “这……要多久啊……”鸣人有点眩晕。


  “使用九尾的力量,感觉如何?”水门答非所问。



  “嗯……想破环一切……”鸣人皱着眉头想:“挺……好的?”


     水门:“那这事就这么定了。”






2,

  临走前,水门递给鸣人一个瞬身苦无。


“老爸。”鸣人无奈:“我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
“我相信你啊鸣人。”水门摸摸他的头。

  

“我只是图个心安罢了。”


 鸣人不是很懂。







3,

    漩涡鸣人,挺惨一男的。


 他,未来的火影大人,要超越金色闪光的男人,现在躺在后山的一棵大槐树下,要在无百无聊赖地混吃等死。


 他要变强啊我说!这树叶有什么好数的!


 鸣人很不爽,他相当不满地盯着树冠



 开始数树叶。







4,

  木叶48年,妖狐暴乱,鸣人出生。


  关键时刻三代目火影及时赶到,四代夫妇得以幸存。玖辛奈的身体受损严重,三代用禁术保住了她的性命。漩涡一族的生命力顽强到令人发指,但在当时的情况下,让她再次回收九尾简直是痴人说梦。


  为了成千上万的无辜忍者,也为了木叶村的未来。四代目火影来不及多想,用八卦封印将九尾封印在了婴儿体内。


  只是而随着时间的推移,封印越来越弱。鸣人毕竟是个孩子,面对生死,妖狐之衣频繁出现。


  这当然不是一件好事,尤其对木叶来说。


  就在鸣人发呆之时,几个人影从天而降,狠狠地砸在了他的身上。






5,

  和敌人的实力差太大,在生与死面前,鸣人再一次爆了九尾。







6,

  佐助正在后山巡逻,想着回家时要不要给哥哥带一盒三色丸子。


  变故就是在这时发生的。


  巨大的星阵图骤然笼罩了夜空,淡淡的星力在星之图上凝结,然后如同实质一般洒照而下。


  这个查克拉……吊车尾??


  不……好像不对……


  佐助来不及多想,冲着术式发动的方向而去。


  他没想到,这起骚乱的中心,确实就是鸣人。而他更没想到的,是鸣人见到自己的反应。


  草丛中,三个人影横七八竖的躺着,标志着战争已经结束。妖狐之衣褪去,鸣人转过头,用血红色的眼睛瞪着佐助。


  佐助连忙停下脚步。


  谁也没有进一步的动作,两个人就这样大眼瞪小眼,两厢对望凝视了半晌。紧接着鸣人纵身一跃……


  佐助就被鸣人扑倒在了地上。


   ??


    我×这家伙想干嘛,这什么鬼?


  “呜呜,佐助,你受伤了……”


     鸣人骑在他的身上,血红色的眼睛里泪光闪烁。他冲着佐助了歪头,可怜巴巴的开口:


  “你疼么……我好心疼的说……”


  !!



  佐助瞬间暴击+1000,对方关心的话语在脑海里传响,余音绕梁字正腔圆。


  他的心绪飘出了十万八千里,完全无视了自己其实毫发无损的事实。


  就在这时,鸣人伸出手,只听“撕拉”一声。


  佐助的脑海里顿时山崩地裂,他愣了几秒,一脚就把鸣人踹飞了出去。






7,

  不不不,这不是鸣人,那个白痴才不会这样,他一定是中了心转生之术。宇智波佐助,冷静!


  “你让我看看啊……”看到自己被拒绝,鸣人的声音已经带上了哭腔:“你受伤了,我好担心你。”


  我×你老爹的受伤你大爷这是忍者服你TM是怎么弄破的还有拜托你正常点别用这种语气和我说话啊啊啊!!!


  “你开什么玩笑!”憋了老半天,佐助就吼出了这么一句,整个人都炸掉了,红晕从脖子根一直蔓延到了耳朵尖。


  平时这人见到自己,不是吵着单挑就是随口挑衅,现在这样绝对是有问题!


  抬手把自己白花花的皮肤遮住,佐助咬牙切齿,他二话不说,直接开启写轮眼。


  “扑通”一声,鸣人应声倒下。







8,

  “是由查克拉紊乱从而导致的心性大乱。安心吧,鸣人现在已经没事了。”


  水门穿着象征着火影的御神袍,坐在病床旁边仔细的替鸣人检查身体。晨光透过窗户辗转的照射进来,即使是在这时,二者特有的,宽厚温柔的气质也没有被掩饰分毫。


  佐助看着那片金色,稍微有点愣神。


  木叶55年,四代目火影顶着压力,连夜赶往宇智波祖宅单刀赴会。他用诚心打动了宇智波,并化干戈为玉帛,阻止了灭族惨案的发生。


  宇智波一族依旧担负着木叶的警卫工作,彼此相安无事。曾经的血雨腥风佐助并不了解,毕竟木叶现在一片欣欣向荣。



  但是,某些部门整幺蛾子的心并没有停止,无论是针对宇智波,还是针对人柱力。


  他们说,这是和平的代价。






8,

  “这次辛苦你了,佐助。”水门拍了拍佐助的肩膀,适当的缓解了他的紧张:“鸣人的情况比较特殊,今天的事,还希望你能保密。这次多亏你及时赶到,长久以来,鸣人麻烦你照顾了。”


 “……没事伯父,这是我应该做的……”


  佐助还在斟酌水门的话,一没反应过来。他看向鸣人,没过脑子就从嘴里遛出了这句话。


  ……


  我为什么要喊伯父!!!


  佐助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

  水门并没察觉到有什么不妥之处,相反他好像还挺高兴。招招手示意佐助坐下。


  “佐助,你和同期的人不同,某些事对你来说还太早了,但我希望你能够理解。”他摸摸佐助的脸,带着长辈对晚辈的欣赏和关爱:“你知道,木叶为什么让你和鸣人——宇智波一族和九尾人柱力,组成一个小队吗?”


  “……为什么?”


  “为了木叶。”水门的语气里有着不容拒绝的坚定,但他的眼神依旧温柔。“他们没有恶意。说到底,木叶只是图个心安罢了。”


 “有时候,心安比什么都重要。”


  心安,佐助眨眨眼。


 “我理解。”他点点头,复又看向鸣人。目光眷恋,双眼之中仿佛带着深沉与爱意。


  “四代目火影大人,我理解。”







9,

  佐助单独趴坐在鸣人的病床旁,盯着床上的人发呆。水门去处理事情了,现在房间里就他和鸣人两个人。


  白痴,还睡。


  佐助又看了一会,确定对方确实处在深眠之中。他左顾右盼了一会,俯下身来在,在鸣人额头上小心地留下了一个吻。


  我不管,这是给你的谢礼。佐助摸摸鼻子,我就当你之前是在关心我了。




  有一天,希望能懂你也懂这世间悲欢。

  陪你走千帆仍能方寸不乱。

  什么是心安

  你就是答案。




  ——END


评论(17)

热度(22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